close

IMGP2203.JPG    

【黃及人/高雄報導】雖然左膝韌帶撕裂,外側更早已喪失功能,毅然前往國訓中心一個人苦練,理由很簡單,因為他想討回3年前杜哈亞運第2輪意外落敗的恥辱。

  田徑選手出身,卻因際遇成為散打好手,周廷原為了增強自己功力,還特地去學習拳擊、跆拳道、角力與柔道等技巧,希望可以讓自己的表現更全面,事實上他也做到了,因為自從民國87年區運會以來,他已在全運會拿到6連霸。

  可是杜哈亞運戰場上的意外挫敗,令周廷原始終耿耿於懷,「那個對手我怎麼也不該輸的,讓我輸得一點也不服氣,說什麼也要找回來,這也是我如今暫時放棄工作與家庭,也要帶傷拚今年世運與明年廣州亞運的主因。」

  周廷原本來去年還在擔任北京奧運中華培訓隊的重量指導師,就是為了準備世運與亞運,陷入兩難的他,毅然決定辭掉工作,甚至離開家人,完全靠吃老本過日,還要請菲傭照顧家人的他,硬要撐過這一、兩年的訓練與比賽時間。

  暫且拋開經濟上的壓力,周廷原還須面對左膝韌帶撕裂的嚴重傷勢,由於如果開刀修復,至少要花上半年休息時間,痊癒後又要重頭開始練起,他怎麼也不願意浪費這些時間,寧願選擇利用重量訓練輔助,無論如何都要拚完再講。

  「因為行政院體委會規定,高雄世運將成為明年亞運國手的資格賽,我怎樣也不能隨便放棄,」周廷原說,「目前我以加強體能與肌耐力為主,我在技術層面上沒問題,只須加強在技巧的熟練度就好。」

  為了避免每次都要經歷降低體重的困難,周廷原從原本的65公斤 級升到挑戰70公斤 級,當問到他是否擔心以後退休後,膝蓋傷勢將讓他難以走路,周廷原的回答很直接,「反正我以後就走慢一點就好。」

  對於自己的退休計畫,周廷原也早就想好了,因為他最大的興趣就是教學,所以開道館成為他最大的夢想,「我想把自己所學傳承下去,不管什麼年齡的學生都好,我只希望讓他們享受快樂的運動樂趣。」

  選擇成為運動人口稀少,且工作發展毫無保障的散打選手,周廷原一點也不後悔,因為這條路是他自己選的,也早就做好心理準備,現在他只想討回顏面,一圓在世運與亞運奪牌的夢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e9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